评价中心举办北京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题库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04-08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ym

 

 
 

2014327日,评价中心召开北京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题库建设研讨会,会议特邀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测量研究所名誉所长谢小庆教授、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丁树良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高级测量顾问王天佑研究员、教育部考试中心评价研发中心主任韩宁研究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前主任王燕春特级教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刘红云教授等专家研讨咨询。会议由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主持,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唐亦勤书记,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北京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耿申研究员,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咏梅副研究员以及理论与评价研究室研究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首先由北京教科院唐亦勤书记致辞感谢专家莅临指导;然后理论与评价研究室田一老师就往年题库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进行汇报,评价中心副主任张咏梅副研究员对2014年度题库建设思路进行讲解,并提出当前面临的一些核心问题;专家就题库建设的理论基础、模型选择、参数估计、等值校准、组卷策略、CAT的各个环节,以及题库管理(安全与曝光率)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北京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耿申研究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

这次研讨会为下一步题库建设具体工作的开展和实施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