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开展《北京市教育督导条例》立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3-21 来源: 督导与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ym

 

 

 
 2014年3月19日,《北京市教育督导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调研课题组与昌平区政府教育督导室钱正秒副主任进行了3个小时的访谈,目的在于了解北京市区县教育督导工作面临哪些主要困难和问题,区县教育督导工作在体制机制方面的创新做法,以及最希望未来出台的《条例》在哪些方面有所突破。
 针对《条例》立法的重要性,钱主任提到对其进行立法后能够进一步提高教育督导工作的格位,为依法督导提供了更高法律效力的依据。钱主任对区县开展教育督导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具体介绍,对督导结果的使用提出了建设性想法。
 在钱主任的介绍之后,课题组成员针对北京市教育督导应该开展的制度方面的建设、督导的时效性、最近开展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以及兼职督学的待遇等内容与钱主任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通过本次访谈活动,课题组进一步深化了对区县教育督导工作的了解,推进了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