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河北老区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 2013-05-15 来源: 基教所 发布者:ym

 

2013年4月26-28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支部和工会组织了狼牙山、西柏坡红色之旅及河北省教科所座谈活动,考察团由基教所所长赵学勤带队,部分在职人员和返聘老同志共24人参加活动。
26-27日,考察团先后来到狼牙山、城南庄和西柏坡,参观了狼牙山纪念馆和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城南庄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走进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的旧居,理解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历史背景,回顾了1948年党中央、毛主席移驻西柏坡并指挥了三大战役等史实。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时期,是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转折时期,也是我党民主革命过程中最成功、最辉煌的时期。在西柏坡,中共中央不仅领导新民主主义取得全国胜利,而且为实现党的工作重心从农村到城市、从战争到建设的转变,为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开辟了通途。考察团对西柏坡精神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两个务必”和“实事求是”等内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参观活动中,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考察团在纪念馆、纪念碑和党旗下合影留念。

 

党员们在参观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

在七届二中全会会议旧址留念

基教所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前留影

基教所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