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2-04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DSC00774.JPG

学习会现场

 

12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崇德楼322会议室开展宪法专题集中学习。围绕国家宪法宣传周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院长方中雄主持学习,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党政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学习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重点把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明确推进依法治国的十一个方面工作要求,吃透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

会议认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积极作为,把宪法教育有机融入教育领域全过程,把依法治国工作会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本单位依法建院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教育领域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助力首都教育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法治中国、法治北京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宪法的讲话摘编以及国务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精神,集中观看了专题片《人民的宪法》。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的精神。

 

供稿:组织宣传部

图、文: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