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科院党委第三批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 2020-06-03 来源: 发布者:wangqinzeng

 

期刊部.JPG

院党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期刊部党支部

 

职教所.jpg

院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职教所党支部

 

终身可持续.jpg

院党委第二巡察组进驻终身与可持续所党支部

 

发展中心.jpg

院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发展中心党支部

 

     按照院党委决定和工作部署,截至529日,院党委第三批巡察2个巡察组先后完成对期刊部院、职教所、终身可持续研究所、发展中心共4个党支部的常规巡察进驻。集中巡察时间1个月左右。
    院党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方中雄作巡查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院党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熊红出席动员会。各被巡视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组长钱伟和周春红同志分别向被巡察党支部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被巡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院党委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巡察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我院建设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和促进教育科研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实际,聚焦落实二级部门党支部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重点巡察2017年以来,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教育方针、落实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以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重点巡察党支部及处级干部尊崇党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支部建设、执行党的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风建设特别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深入检查党支部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党支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

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支部及处级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院党委巡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