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工委获评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 活动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 2020-05-13 来源: 发布者:guoguanwei

 微信图片_20200513101302.jpg

院长方中雄与院关工委主要领导参加工作会

微信图片_20200513101251.jpg

 

优秀组织奖奖牌

 

微信图片_20200513101307.jpg

 

征文获奖证书

    5月7日下午,院长方中雄,院关工委主任、原院党委副书记李凤琴,院组织宣传部部长、院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钱伟、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晓旭参加了2020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视频会议)。会上,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韩景阳宣读了《关于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报》,我院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5个在京高校及单位获评教育部关工委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发挥教育系统关工委“五老”优势,提升“三全育人”成效,2019年3月至6月,教育部关工委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关工委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邀请老专家、老教授面向青年学生和职工弘扬正能量,讲述自己亲身经历和先进事迹。我院关工委积极落实上级精神,在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结合我院特点开展了“读懂中国”活动,选派青年职工采访我院退休研究员史根东和退休教研员王玲、姚兵岳三位老同志,并完成上报了三篇采访报道文章。三篇采访报道文章中,两篇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征文一等奖,一篇获二等奖。因开展活动成效显著,我院关工委获评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全国共有45个部属高校和146个其他部委所属及省属高校关工委获评此奖,我院是获奖单位中唯一一家非高校的教育单位。

(老干部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