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科院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30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2.jpg

会议现场

 

330日上午,院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总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全院工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关于近期防控工作和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开展的业务工作情况汇报。近半个多月以来,全院严格落实中央、市委的各项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科研服务,在坚决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和支持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的全市教育工作两条战线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会议指出,随着逐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有了新的变化,全市的教育教学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各部门承担的职责任务也越来越重,希望全院各部门持续发力,履职尽责,全面推进、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管理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各项工作已全面恢复,为进一步统筹做好全院的疫情防控和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对4月份及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主要做好六个方面,一是要根据目前的整体形势,继续实施210日发布的《关于做好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何时恢复至日常工作状态将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另行通知。二是要求广大职工要严格工作纪律,应在京工作(轮流上班或居家办公),原则上不得离京。如有特殊原因需离京的,中层干部必须严格执行干部离京报批手续;其他普通职工须由本人提出申请、经部门负责人审批同意后报人力资源开发管理处审批。三是关于个别滞留京外的职工应根据当地和个人的实际情况及时返京,并按规定提前向院报告,并通过“京心相助”APP的教职工入口填报相关信息向所居住社区报道,返京后做好14天的居家观察。四是职工居家办公期间,要做好个人及家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了解全国及全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加强思想教育,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五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科研及管理服务工作。各部门要继续坚决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职工身体情况日报告制度要坚持好。要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和项目安排,统筹推进各项业务研究和管理服务工作。六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供稿:院办公室

采编: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