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立项课题示范开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 发布者:caojian

sang.jpg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桑锦龙讲话
 
 专家2.jpg
 
专家点评发言
 报告人_0_副本.jpg
课题负责人做示范开题报告
 
 jiang.jpg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
主持会议
 
 会场.jpg
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立项课题示范开题会现场
 
10月15日,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立项课题示范开题会顺利召开。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桑锦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主持,来自各区、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近500名科研管理者与立项课题负责人出席会议。
桑锦龙代表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介绍了2019年度课题申报、立项的情况,同时对做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桑锦龙强调,在2019年度课题研究中要做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正确的研究导向;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研以致用;要着力把好研究的“质量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李曼丽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韩冬兵老师做了示范开题。点评专家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耿申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研究院王本陆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田国秀教授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开题报告,同时也提出了完善课题研究的相关建议。
丽萍从立项概况、课题管理以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管理规定,对课题负责人规范有序开展课题研究提出了要求。
此次全市性大规模的示范性开题会具有“参会人员广、点评专业性强、示范效果好”的特点,加强了学习与交流,为共同提高2019年度立项课题的研究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供稿部门:规划办
                                文/图 王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