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服务基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4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DSC07421.JPG

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012164737.jpg

实地考察

 DSC07407.JPG

合影留念

 

10月9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院长方中雄率队赴通州开展深入调研,市委第十六巡视组潘荣军、市委教工委杨旭、通州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共同参加,我院王永哲、钱伟、贾美华、张熙及工作人员、教科院实验校负责人参与调研。

此次调研,我院以十个实验联盟校为调研对象,以教科院通州第一实验小学为考察地点,紧紧围绕我院为基层服务的职能,以办人民办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开展深入调研,从客观实际出发,对调查了解到的真实情况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个实验学校的负责人分别梳理了一年的工作和教科院支持的成果,同时提出了今后发展急需解决的几个问题:一是希望创新工作机制,以教科院为龙头,建立实验校党建联盟,实现党建引导学校发展;二是加强人才支持力度,希望以挂职的方式,派驻学校指导教师;三是进一步落实教研员定期到校督导机制;四是新建实验校的全面规划与提升;五是教师队伍业务提升。

方中雄指出,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最优工作路径。通过调研可以发现,实验校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两低双高”模式,即在低起点的学校以比较低的投入获得了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模式,体现了研究的力量,是一种新的发展模式。他对各学校提出的需要解决的问题作出了全方面解决和回应,针对学校诉求科研人员长期驻校提供科学指导问题明确表示要研究对策、制定制度文件积极予以解决。针对各学校提出新入职教师思想认识引领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方中雄说,教科院与各实验学校以往是荣誉共同体、实验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在此次调研基础上,新增建立党建共同体的共识,以党建促进联盟校的发展,用党的指导思想引领教职员工的思想进步,这是一件很有价值的探索,是为人民办满意教育的探索。今后,我院将按照立德树人的教育总要求,开先路、接地气,更加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破解难题,和各联盟学校一起,在普通的地方做出不普通的教育,为普通百姓的孩子提供良好教育贡献力量。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