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北大红楼”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17 来源: 发布者:guoguanwei

 DSC_1724_副本.jpg

重温入党誓词

 

 DSC_1764_副本_副本.jpg

参观展览

 

DSC_1841_副本.jpg

观看纪录片

 

DSC_1881_副本_副本.jpg

集体合影

 

917日,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光辉岁月、永葆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我院党委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来到“北大红楼”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领导干部一起参加学习活动。

“北大红楼”又名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馆内全面展示了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是北京市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红色教育基地之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院长方中雄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北大红楼”通过90多张图片和60多件实物,生动形象地再现从新文化运动兴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录像厅放映《红楼往事》更加形象、全方位的展示新文化运动的历史风貌。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对新文化运动时期的书信手稿、《新青年》原件及历史照片讲解,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曾经工作过的图书阅览室,同时,在李大钊、陈独秀、蔡元培的办公室旧址、新潮杂志社旧址等地进行观摩学习。

通过学习,现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对新文化运动、对峥嵘历史、对先烈们坚定信仰和为国为民的奉献牺牲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强国志。大家坚定的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理想、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展现教科院人的奋发有为和使命担当。

编审: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 宣传组

文字:王建涛 / 摄影:刘铂

责编: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