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中心组参加我院实验校联盟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30 来源: 发布者:tongde

 

方中雄院长致贺词

 

各级领导与学生共庆六一

 

领导嘉宾与小演员合影

 

5月28日,北京教科院实验学校联盟“六一”活动“科·创:动起来!”在教科院旧宫实验小学举行。院长方中雄带领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钱伟、王永哲,大兴区教委副主任王群会、大兴区旧宫镇副镇长桂朝辉大兴区教委少工委办公室主任李志勇、旧宫镇教委主任李震、我院基教所所长张熙、副所长佟德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北京教科院实验学校联盟校各校校长及400余位师生、我院基教所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科·创:动起来!”是集艺术展演、课程游学、体验学习为一体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旨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想象力,培养其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广泛开展和科技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

教科院通州第一实验小学、教科院丰台实验小学、教科院大兴实验小学、教科院旧宫实验小学、教科院丰台学校、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的师生代表们齐聚一堂,分别进行了诗词联诵传统文化展示,展现各自学校科创特色的舞台剧、现代舞等艺术展演,反映当代小学生智能化发展水平的无人机、scratch编程等科创项目展示以及丰富多彩的数十项科创体验活动

方中雄讲话并寄语参加活动的学生:“小朋友们,科技与创新从来都不仅仅是科学家的事、天才的事、大人的事,而是你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具备的素养与能力,你们是未来科技与创新的主力军、生力军。”他谈到,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科技与创新发表过一系列令人振奋的讲话。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可以说,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青少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青少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科技就有前途,创新就有希望。

实验学校联盟“六一”活动作为北京教科院实验学校联盟的特色品牌活动,同时作为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坚持贴近学校、了解实际、凝聚力量的特色实践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个年头,受到学生、学校、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北京教科院将以战略的眼光,从人才开发的角度去思考和谋划教育改革问题,大力发展科技、创新导向的基础教育,促进北京教科院实验学校培养造就一大批能够支撑“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目标的学生们。

   

原稿提供:基教所 郝庆

编审: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