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5-17 来源: 发布者:liuhuiyuan

 DSC07471.JPG

院长方中雄作2018年度院工作报告、院财务报告

 DSC07524.JPG

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旭代表院工会作2018年度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DSC07552.JPG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魏筠作2018年度工会经审工作报告

 

 DSC07582.JPG

代表们进行院务公开满意度测评

 DSC07514.JPG

大会现场

 

5月16日,院工会在院部C栋408会议室召开第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院领导、第四届职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共58人参会。第四届职代会执委会秘书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旭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院长方中雄作2018年度院工作报告和院财务报告,他从夯实教育智库建设的内外部基础、持续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做好重大战略研究与政策服务、发挥优势提升教育实践指导、深入推进学术交流合作、做好教育服务扩大社会影响、推进内部建设规范管理、加强全院党的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等八个方面对全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院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并就进一步加强2019年财务工作提出了要求。

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旭代表院工会作2018年度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她从“筹备召开双代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开展职工代表培训、做好提案征集工作”、“注重抓好组织建设,发挥代表委员作用”、“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凝聚建设家园力量”、“引导职工爱岗敬业,不断弘扬先进精神”、“关心关注职工利益,切实落实职工福利”、“加强规范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七个方面作了回顾。提出2019年工会工作将围绕以下五点进行: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加强文化建设,引导职工爱岗敬业;三是加强民主建设,汇集众智合力建院;四是加强维权机制建设,关注职工多元需求;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魏筠作2018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汇报2018年度工会收支情况及经审工作情况。

最后,院长方中雄代表院党委对职代会、工代会在过去的一年里为教科院建设、事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代表院党委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化院内民主建设,发挥好职代会在民主建设中的主渠道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教科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拓展精准服务职工途径。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自身建设水平。他表示,与会代表们代表着全院职工参与院内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肩负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光荣使命,对我院的建设发展、对职工的利益实现负有重要责任,号召代表们要继续坚持党政工共建一个家、共建一个院,努力实现我院的发展目标和职工的最大利益,在我院各项事业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会得到基建行政处大力支持,首次采用人脸识别签到系统,简化会议流程,提高签到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