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锦龙副院长接待日本文部科学省代表团来访

发布时间: 2019-03-27 来源: 发布者:huangyuanyuan

 

20190327-1.jpg

与会人员合影

20190327-2.jpg 

桑锦龙副院长致辞

20190327-3.JPG

日本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藤冈谦一先生致辞

20190327-4.JPG

日本文部科学省小林努先生发言



20190327-6.JPG

桑锦龙副院长代表我院接受日本代表团赠礼

    318日,日本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藤冈谦一携日本文部科学省、日本国立教育研究所代表团一行九人来访我院。该访问是教育部中日“高级教育行政人员互访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受北京市教委委托承担本次交流活动的接待工作。副院长桑锦龙出席接待活动。教师中心、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课程中心以及科教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桑锦龙副院长代表我院对日本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我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我院相关人员分别就我国基础教育阶段信息教育、中小学阶段师资培养、基础教育阶段青少年国际交流以及我国在预防青少年近视眼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等议题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此次日本代表团来访是近两年来我院接待的第三批日本高级行政代表团来访,标志着我院对外交流平台的稳步拓展,对外交流层次逐步提升,国际影响力逐步增强,对于我院进一步建设高水平有特色新型教育智库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部门:科教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

 

文:戴婧晶\图: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