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1 来源: 发布者:huangyuanyuan

 

20190114-2.jpg

方中雄院长讲话

20190114-3.jpg

马谊平书记宣布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宣读委员名单

20190114-4.jpg

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桑锦龙副院长主持会议

20190114-5.jpg

院领导与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全体合影

20190114-1.jpg

 

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114日,我院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桑锦龙副院长主持会议,全体委员参加会议。院长方中雄、党委书记马谊平出席。

马谊平宣布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宣读经院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的学术委员名单。方中雄院长为委员们颁发聘书,并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提出希望和要求。

方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届学术委员会工作,并对上届学术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在我院建设新型教育智库的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学术咨询作用,加强对我院科研发展方向、学术研究、学术评审、考核机制、科研管理、协同创新、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参与,并积极发挥委员个人在开展学术研究、提升学术道德、培养人才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与引领作用。同时,他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坚持党对科研工作的领导,把好政治方向和意识形态关;二要强化前瞻思考,跨机构、跨领域,站在全院全局的高度上思考全院学术发展;三要公平公正规范行使学术权力;四要按章办事,在学术委员会主任领导下,积极参与各项学术审议工作。

全体委员学习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章程》,每位委员还就加强和改进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工作建言献策。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供稿

 

文:安珊珊 图:刘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