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塞尔维亚国际政治与经济研究所签署 教育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 2018-06-21 来源: 发布者:ym

20.jpg

院长方中雄介绍北京市创新人才培养

21.jpg

院长方中雄与塞方签署教育合作意向书

22.jpg

领导、来宾和同学们合影

  6月5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塞尔维亚“一带一路”赴华考察代表团在雏鹰基地(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举行创新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院长方中雄代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塞尔维亚国际政治与经济研究所签署教育合作意向书,洽谈开展跨国跨地域教育交流合作。

  会上,院长方中雄致欢迎辞,介绍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和我院的基本情况、在首都教育发挥的作用,以及“翱翔计划”“雏鹰计划”在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重要探索。同时,指出未来教育重点和难点是面向所有孩子的创新能力的培养,突出学生的学习方式转变,让学生学习有更多的选择,有更充分的交流互动,有更多的实践体验。

  我院方中雄、张毅,中国-中东欧研究院罗京辉,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田德文,中国社会科学院刘作奎,陪同塞尔维亚“一带一路”赴华考察代表团一行4人,共同参观了雏鹰基地(黑芝麻胡同小学)开发的课程,和小学生们一起体验陶瓷、戏剧、书法等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进一步创造和搭建中小学生国际交流平台,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放眼一带一路的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翱翔学员培养体系构建”课题组、中国社会科学院“16+1”智库网络平台共同策划推动。

  供稿部门:教育创新研究推广中心

  文/图:朱娜/靳华瑞

  文图编发:朱娜/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