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率实验学校教师赴开封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14-05-29 来源: 基教所 发布者:ym

 

参会人员合影

 

与开封第二师范附小领导交流

 

在开封第二师范附小听课

 

201451619日,基教所组织教科院通州第一实验小学、教科院丰台实验小学、教科院附中的部分教师共计11人赴河南开封进行学习和培训。
首先,培训团队参加了河南大学承办的“我国基础教育未来发展新特征研究”第六届校长论坛。此次论坛主题为“学生学习力与课程建设”。来自各高校、各省市教育局以及中小学校长、教师等270人参会。刘志军校长、高学贵副司长致辞,刘月霞主任做了《全面深化基础教育改革的新形势》的报告,朱小蔓教授做了《学习力的情感维度及其道德意蕴》报告,项目首席专家裴娣娜教授做了《学生学习力与学科课程建设》的引导性报告。另有学科专家的主题报告以及有关学校学科课程建设思路与举措的分组讨论。基教所单鹰、程晗两位研究员分别在分组讨论、大会自由发言时对学生学习力的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519日,基教所培训团一行考察了开封第二师范附属小学。在听完小学四年级的一节计算机课之后,大家听取了冯东辉校长《精细化管理,品牌化发展》的汇报。之后,大家就学校课程、管理、文化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对该校充分利用有限空间,积极谋求学生人人发展的举措,培训团员深感获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