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科院通州第一实验小学认知风格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14-05-29 来源: 基教所 发布者:ym

 

赵艳平老师在讲解

 

老师们交流

 

  2014年5月14日下午,北京教科院基教所研究人员赵艳平赴北京教科院通州第一实验小学进行“认知风格测量工具修订”专题研讨活动。参加活动的有陈金香校长、崔立平副校长及认知风格核心成员约10余人。
首先,赵艳平介绍了基于数学问题解决的“分析-整体”认知风格量表维度与要素、数学问题解决题目要考虑的背后因素。接着,四年级数学老师王彤代表学校专题组介绍了六位不同风格学生试测量表、数学题目及学生访谈情况。最后,针对量表试测反映的情况,赵艳平详细介绍了每一个题目背后的理论支撑,在此基础上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下一步研究进行了安排。
总之,此次研讨会会前有周密设计和务实准备,会中平等深入有效交流,会后有进一步修订安排;通过研讨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素、发现了问题、确立了完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