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符合自然规律的生活方式实现青少年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实验”2014年宏庙小学现场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5-14 来源: 德育中心 发布者:ym

 

1.JPG

宏庙小学张宏校长观摩主题班会

2.JPG

 

 

 

宏庙小学自创的篮球操

3.JPG

 

经验交流与分享

    2014430日上午,“以符合自然规律的生活方式实现青少年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实验”现场会在西城区宏庙小学成功举行。

    宏庙小学首先展示了三节主题班会:五年级的《健康生活班会之健康神遭遇little unhealthy》全面呈现了班级学生的日常生活状态,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谢春风主任化身“健康神”为班会进行精彩点评;四年级的《合理膳食,助我健康成长》在班级学生饮食情况调查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在中医养生观念的指导下为自己拟定健康食谱,吕中愍副主任对食谱进行点评与完善;二年级的《携手共育健康生活》邀请部分家长与学生一起畅谈参加实验以来的体会,家长们还晒出了孩子的一周菜单,马畅御主任分享了自己参加班会的感受。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自创的篮球操及陈氏太极,感受学校独具特色的运动项目。在学校大会议室,三位班主任老师、体育老师代表和宏庙小学德育主任高巍老师分别介绍了班会设计思路、太极拳与养生及学校进行课题实验以来所进行的工作和收获。吕主任、马主任先后畅谈了自己参加现场会的体会,从专业角度对课题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建议。谢主任认为,学校和实验教师应该将符合自然规律的生活方式作为一种自觉的追求,为孩子的成长提供更多的正能量;应该努力学习中国传统文化,领悟其精髓和优势,做到文化自信。

    宏庙小学张宏校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中心及德育研究中心老师以及来自市第十八中学、北方交大附小、芳古园小学的实验校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