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党支部举办“加强理论学习 提高党性修养”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0-21 16:15:27 来源: 发布者:tongde

 

张熙书记做报告

 

佟德副书记讲话

 

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交流研讨

 

1021日上午,基教所党支部在崇德楼601会议室,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性修养专题,召开了“加强理论学习 提高党性修养”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张熙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张熙书记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原著,做学习辅导报告。她认为共产党员的党性锻炼,说到底是树立和坚持正确的立场、世界观的问题。党性是共产党员的道德品性,它包括理想信念、宗旨、作风、纪律等多方面内容。要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需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中央要求,对标先进典型,时刻做到自省自知,知行合一,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因此要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权利与责任、自律与他律以及工作内与工作外的四个关系。增强防范意识,克服四种心理,即一要克服满足心理,二要克服攀比心理,三要克服贪占心理,四要克服侥幸心理,不断提高防腐防变能力。

随后,全体党员结合学习情况,分享交流心得体会。艾巧珍在交流中说到:“共产党员的党性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党的鲜明标志,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党员自我修养提升就是要按照要求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李海波讲到:“党性修养要求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左慧讲到:“修养是内化的问题,作为党员就要按照党章要求不断完善自己”。

佟德副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提出,每位党员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落到实处,就是党性修养最好的体现。这就要求我们科研人员一要加强调研工作,弄清学校的实际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智力支持;二要充分了解首都教育及国内外教育的发展趋势,给学校适切且充满活力的建议;三要深入基层搞研究,不断提升科研人员的专业水平,扩大影响力。

 

文:张筱菁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