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赴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开展党建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1 来源: 发布者:etian

 

图1.jpg

职教所赴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

 

图片2.png

1小组对课堂教学诊断指导

 

 图片3.png

2小组对课堂教学诊断指导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促进北京市职业院校课堂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59日上午,职教所全体人员在吉利所长和吕良燕副所长的带领下赴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开展课堂教学诊断调研活动。

    职教所人员分为两组分别进入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课堂听课并进行了交流研讨活动。其中,第1组人员诊断了“生物制品生产与检测”课堂教学,第2组人员诊断了“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课堂教学。在听课环节,职教所教科研人员边听、边看、边记录,细心观察教师与学生课堂行为以及教室环境;在座谈交流环节,职教所教科研人员就课程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以及教学评价成效等情况与主讲教师共同进行了反思和交流,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领导和部分专业教师一同参加了课堂听课和课后座谈交流活动。

    课堂教学诊断调研活动是职教所带领全市职业院校开展教学研究及课程思政互动教研的深化和升华,有效推动了教研成果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实落地。通过诊断和交流,加深了职教所教科研人员对各职业院校课堂教学实际情况的了解和把握,有助于进一步发挥有组织教研对职业院校课堂教学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职业院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地见实效。

职教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