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课程 职教所党支部召开课程思政主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6-02 来源: 发布者:etian

 

 

梁1.png

课程思政主题分享


梁2.png

全体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

 

  5月31日,职教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线上召开专题研讨会。本次专题研讨由马开颜老师主持,梁燕老师主讲,题目为“课程思政的研究与实践脉络”。

  梁燕老师基于其课程思政研究相关论文成果,以及长期深入部分中高职业院校听评课的优秀案例,并结合近期北京市职业院校申报“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职业教育类)建设”情况, 从“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教师根本使命出发,呈现了课程思政的研究和实践脉络。使全体党员群众更加提升了政治站位,更加明晰了对教育培养总目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认识,更加深刻领悟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学校思政教育“三全育人”的总要求和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守好一段渠 种好责任田”的职责担当。

  课程思政是职教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职教所教科研工作布局中全员深度参与的一项重点工作。本学期以来党支部吉利书记多次强调,党员群众在教育研究和服务学校中要坚定政治站位,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以团队协同形式持续推动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职教所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了北京市教委推荐职业院校申报“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职业教育类)建设” 辅导工作,有力发挥职业教育科研“智库”作用, 取得了12门示范课程和1个示范中心的好成绩。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课程思政系列活动将创新形式、深耕内涵、持续开展。

职教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