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所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13 来源: 发布者:lvguoyao

      2020年7月9日,早期所党支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部分首先由苏婧书记作题为“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实现中国梦”的党课。苏婧书记的报告分为三部分,中国梦的历史由来、什么是中国梦以及如何实现中国梦。她的报告引述了大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讲话。她的党课激发了每个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而努力的信心和动力,更加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以及党的制度建设对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个部分是“非常时刻 非常感受”,请党员讲述在抗击疫情期间印象深刻的一个人物、一件事或一句话。早期所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发言,纷纷表达自己对党员在抗疫行动中先锋模范作用的敬佩之情。例如吕国瑶同志说:因为疫情,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负责收集幼儿园疫情期间征文推选,自从下发了通知,陆续收到了上千件幼儿园的来稿。我觉得在这段时间,老师们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牵挂和责任,通过云交流的方式向社会传递了乐观积极的态度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廖丽英同志也发表感言说:这次疫情把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观跟西方对比出来了,共产党的领导和力量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

      主题党日的第三个部分是“非常时刻 治理有我 健康有我”。早期所支部的党员在共同抗疫期间,积极参与社区报到的各项活动,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活动中表现积极、不怕苦不怕累,很好地发挥了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作用。

      活动的最后,每位党员、积极分子都从《学习强国》平台推荐了一个学习内容,向党的生日献礼。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的光荣时刻,回顾党走过的九十九年光辉历程,每个人都心潮澎湃。

图/文 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