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 发布者:shiyanan

 1.png 

支部书记孙颖讲学习体会

2.png

党员杜媛讲学习体会

3.png

党员王善峰讲学习体会

 

为深入推进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院主题教育整体部署,5月29日上午,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特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樊沭含参加,党支部宣传委员朱振云同志主持会议,支部书记孙颖、党员杜媛、王善峰分别汇报了学习体会

支部书记孙颖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特殊教育教科研工作》为题,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层面做了导学和深入阐述。孙颖讲到,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引,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部署,立足2035年国家发展总体目标任务,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守正创新、把准立场方法,要更加深入学校课堂、融入教师学生,要注重把握时代脉搏、服务科学决策,积极应对特殊教育教科研面临的极大需求和深刻变革,坚持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做出实事求是、经得起检验、管用能行的研究成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杜媛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特殊学生更有保障——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保障机制调研为题,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保障机制的经验交流”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考”三个方面做了学习和相关思考分享。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为新时代我国特殊教育现代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分享了浙江省调研特殊教育的主要发现,对十五年一贯制学校建设、融合教育、残疾人职业教育、信息技术应用、经费投入及保障、特殊教育师资培养培训等方面介绍了浙江探索和经验,带给大家丰富的启发和思考。

王善峰以《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融合教育生动案例》为题,从“为什么要讲好中国故事”、“怎么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融合教育案例”三个方面做了学习和思考分享。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让全世界都能听到并听清中国声音。介绍了中心在国际会议、论文著述等多种方式传播中国融合教育案例的积极成效,带给大家思考和鼓舞。

孙颖做了总结,要求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到教科研工作中,深化研究,服务实践,在新征程上为推进特殊教育普惠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王善峰 樊沭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