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研究中心赴天津参加京津冀中小学班主任共同体第八届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7-07 来源: 班主任研究中心 发布者:gongjieke

 

 

11111.jpg 

会议现场

 

75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主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班主任研究中心、天津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研究中心、河北省学校德育工作中心承办的京津冀中小学班主任共同体第八届交流会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本届交流会主题为“教书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展风采”。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一处要求,我院班主任研究中心组织北京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代表赴天津参加交流活动。

来自京津冀三地的9位中小学班主任依次进行了带班育人方略、育人故事、情景题答辩三个方面的展示交流。在带班育人方略宣讲环节,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独特的带班方略,凸显了新时代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在育人故事宣讲环节,老师们讲述了班主任工作中的育人故事,彰显了新时代班主任的人格魅力和教育情怀。在情景答辩环节,老师们根据随机抽取的题目,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辩,展示了面对各种教育问题时的育人智慧。

京津冀中小学班主任共同体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共同成立于2016年,每年开展研讨交流活动,由北京、天津、河北轮流承办。

此项活动不仅展示了京津冀三地优秀班主任的魅力风采,宣传了三地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先进经验,也激励三地教育部门在班主任队伍建设方面进一步合作开展探索和实践,从而促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供稿部门:班主任研究中心

文:李月 / 图:承办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