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部党支部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次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 班主任研究中心 发布者:gongjieke

 

 

4.jpg 

期刊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蕾讲党课

 

5.jpg 

期刊部党支部周镭讲党课

 

6.jpg 

会议现场

 

327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期刊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学习活动。此次党课由期刊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蕾同志、期刊部党支部周镭同志担任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张蕾以“强化党员责任意识 提升支部组织建设能力”为题,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的总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张蕾强调,《条例》是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有力抓手,每位党员都要深刻领会《条例》的内涵和要求,确保思想、学习和责任始终“在线”,耕好自己的“责任田”。同时,通过学习,将党员的责任意识转化为行动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围同志共同进步,进而切实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周镭结合自身工作思考,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和新时代教育发展结合在一起,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要求大力兴办教育事业、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要求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要求切实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求加强和改进生态文明教育、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要求积极开展人类命运共同体教育五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内涵和要求的认识。

此次党课学习加深了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自觉。党支部书记赵福江提出要求:党课是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形式,希望大家重视自身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和理论学习的主动性,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深化思想认识,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支充满活力和战斗力的教育研究队伍。

 

供稿部门:班主任研究中心

/ 图:李月、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