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 2023-03-15 来源: 班主任研究中心 发布者:gongjieke

 

 

1.jpg 

会议现场

 

2.jpg 

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讲话

 

3.jpg 

期刊部党支部书记赵福江发言

 

313日,期刊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到会指导工作。期刊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蕾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严格落实院党委关于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制度规定和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分别形成问题整改清单。

会上,期刊部党支部书记赵福江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年度工作总结,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意识形态工作以及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等方面全面总结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党支部整改清单,接受全体党员评议。

赵福江和党支部其他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和纪律作风等方面全面检视查摆问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钱伟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组织生活会标准。同时,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进一步触及思想;二是要根据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通过投票测评的方式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赵福江总结发言,他提出每位党员都做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大家正确认识、客观对待、积极改进、提升自己,继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好科研服务工作。

 

供稿部门:班主任研究中心

文:李月、张蕾 / 图:周镭、师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