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优先关注课题《新时代首都老年教育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开题论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1-01 来源: 发布者:guimin

WechatIMG17.jpg 

1030日,我院副局级领导钟祖荣主持的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优先关注课题《新时代首都老年教育服务体系建设研究》(课题号CAEA23022)成功开题。北京大学吴峰教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主任韩民,国家老年大学副书记刘臣,北京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副处长毕宪国、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项明、北京东方老年研修学院执行院长杨文霞作为评审专家应邀参加开题会,特邀了北京大学吴峰教授、北京开放大学殷丙山研究员以及来自石景山区、顺义区和房山区的代表参会。院科教研管理与合作交流处处长张婷婷主持会议,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会。

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所长史枫,代表课题组做了开题汇报,详细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以及课题的整体设计。课题负责人钟祖荣表示,以此项课题的立项研究为契机,既要实现在老年教育理论上的一定突破,还将立足研究在实践层面健全首都老年教育服务体系,为推动首都老年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对课题从文献综述到研究设计给予了积极评价,一致同意开题。同时,评审专家组提出建议,希望本课题能以更高的站位和视野来审视老年教育服务体系,合理分析老年教育与老年学习,把握老年教育事业与老年产业,把更广泛的文体机构、社会组织、学习共同体以及农村老年教育等纳入研究范畴,构筑多元支撑的首都老年教育服务体系,在服务国家积极老龄化战略的同时,服务首都老龄社会决策和老年教育发展规划。 

               

供稿部门:终身可持续所

                                   文:邢贞良/图:王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