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可持续所围绕“世界可持续发展教育大会”举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6-07 来源: 终身可持续所 发布者:guimin

 WechatIMG1134.jpg

王巧玲副所长发言

WechatIMG1135.jpg

张婧主任发言

531日上午,由王巧玲副所长、生态文明研究室主任张婧博士为主介绍介绍交流517-19日线上召开的世界可持续发展教育大会概况。此次大会以“为地球学习,为可持续发展行动”(Learn for our planet . Act for sustainability)为主题。王巧玲博士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世界各国 80 余位教育部长(副部长)的发言,各国政府在可持续发展教育方面采取的倡议行动;新冠疫情危机中可持续发展教育的现实困境;新常态下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国际行动以及可持续发展教育的中国方案与未来思考。张婧博士分享了分会场的会议情况,重点谈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教育路线图》中涉及的五大优先行动领域以及我国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重点领域与思考。王咸娟老师随后也对本次大会的参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建议。史枫所长建议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大会的核心内容与前沿资讯,积极与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融合思考,为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教育融入终身学习体系做出科研引领。

文/图: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