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究中心组织开展 《北京市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5-17 来源: 发布者:liujia

微信图片_20220517195412.jpg 

研讨会现场

 

 

2022517日,教师研究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北京市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简称《北京市强师计划》)研讨会,主题是学习研讨该文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提交给市教委。钟祖荣副院长和教师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郝保伟老师对教育部颁布的《强师计划》和《北京市强师计划》之间的异同进行了比较分析,并对《北京市强师计划》在结构、行文、内容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与会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业务专长,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建议。最后,钟院长从政策文本存在的问题、意见的呈现方式、如何进一步发挥智库在政策制定过程的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与指导。

会后,教师研究中心总结提炼了13条修改意见,并对政策文本进行了修订、批注,一并提交给了市教委。

 

                                                            教师研究中心

 /文:陈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