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究中心召开落实院“双减”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 发布者:liujia

 微信图片_20210909141429.jpg

钟祖荣副院长在研讨会上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9091414291.jpg

 研讨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及我院“双减”工作精神,扎实有序开展推进“双减”工作,2021年9月6日上午,教师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落实院“双减”工作研讨会。钟祖荣副院长应邀出席了研讨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鱼霞主持。
   鱼霞主任首先向钟院长汇报了中心的职能、人员构成、主要研究领域和开展的系列研究工作。重点介绍了本学期“双减”工作实施方案,以及暑期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开展教师队伍的相关调研情况与初步研究结论;同时还介绍了中心自2007年以来开展教师校长流动的研究与成果的情况。钟祖荣副院长强调“双减”是政治性任务,牵一发而动全身,要提高“双减”重要性认识和政治站位,积极开展助力“双减”工作的教师队伍建设政策研究。他认为教师研究中心已经有了很好的研究基础,下一步还要用系统论方法和思维研究“双减”政策下的教师队伍建设问题,深入基层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良性调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