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举办北京市义务教育学校高质量发展项目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11-07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1027日上午,北京市义务教育学校高质量发展项目暨小学生思维过程诊断的模型与策略课题研讨会在海淀区七一小学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海淀教委、高校和科研院所、羊坊店学区的领导和专家,义务教育研究室项目组成员参会,赵艳平主持。

  会议聚焦“跨学科主题学习  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现场体验、交流研讨。首先,七一小学胡振芳校长、朱凤书副校长以及教师团队分别呈现了新一轮课改背景下学校发展蓝图、整体课程设计、跨学科主题学习探索现状。其次,现场体验了真实情境下跨学科主题活动中师生、生生设计与实施的过程。再次,围绕跨学科主题学习的内涵与路径、背后思维过程、以此切入的整体改进三大议题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明确了方向、厘清了内涵、聚焦了关键,体现了行政、教科研、学校三力合一,市区校联动的机制,不断将学校高质量发展研究实践进行聚焦深化和系统化。

 

文/图: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