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赴深圳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9-25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调研深圳教科院

 

调研深圳明德实验学校

 

调研深圳市福田区红岭中学高中部

 

调研深圳市格致中学

 

调研深圳市艺术高中

 

918日至21日,基教所副所长佟德及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分类指导与推进策略研究项目组成员,一行5人先后调研了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市艺术高中、深圳市格致中学、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深圳市福田区红岭中学(红岭教育集团)高中部。

在深圳市教科院调研时,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桂娟、副院长潘希武等参与座谈,从机构定位、领导职责、组织架构、教师队伍、办公场所、职能及成果方面介绍了深圳教科院的具体情况,佟德及其他调研人员也就北京教科院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双方深入交流研讨。

调研人员随后赴深圳市艺术高中、深圳市格致中学、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深圳市福田区红岭中学(红岭教育集团)高中部调研交流,各学校校长带领大家参观校园特色建筑,介绍学校理念、文化与课程、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校在特色发展、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调研人员对学校在特色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赏,并针对学校特色定位、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发展指导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研讨。

   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深圳市在基础教育高中育人方式、高中学校特色发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项目后续深入研究提供了新的启示和思考。

 

文/图: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