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 2022-01-21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基教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2022118日上午,基教所党支部在C4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副院长张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院办公室副主任陈厚林到会督促指导工作。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王亚东主持。

  会前,根据相关制度规定和任务要求,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支部总结谈话内容,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

  组织生活会上,议程第一项,佟德副书记首先代表支部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通报支部查摆问题情况,接受党员评议。他从“学、讲、观、演、做”五方面,总结支部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支部整改清单。各研究室主任代表所在党小组根据前期讨论情况,高度评价和肯定了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更高的角度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方向。

  议程第二项,佟德副书记、张熙副院长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己检视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全体党员依次开展批评。研究室主任代表各组党员,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统一汇报小组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议程第三项,全体党员通过投票测评的方式对党支部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对支部党员开展民主评议。

  佟德副书记在总结时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的自我批评很深刻,敢于把自己的不足和弱项展示出来,更利于改正。党员对支部和个人的批评,一阵见血,非常有收获。支部将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形成整改方案。

  张熙副院长感谢支部党员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并将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同时,希望支部在2022年稳中求进,争取更好成绩。

  会后,支委会根据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纳入2022年度工作计划。并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