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研室参与院赴四川什邡送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9 14:45:07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202309 外语教研室参与院赴四川什邡送教活动.png 

925日至928日,根据北京市教委2023年教育支援合作任务安排,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由院长冯洪荣带队,组织基教研中心教研员、一线骨干教师等23人赴四川省什邡市开展送教工作。外语教研室王建平、蒋京丽、陈新忠三位老师参加本次送教工作。

 

此次送教,围绕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为目标的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以“新课标、新教学、新发展”为方向,重点聚焦区域教育整体发展及新课程标准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如何落实到课堂,旨在提升什邡市教师实施新课程教学的能力和水平。送教活动中,北京教科院院长冯洪荣为什邡市中小学书记校长、幼儿园园长、教体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学科教研员、全体后备干部作题为《锚定夯实基础教育战略基点,全面推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京什两地的18名教师共上研究课,基教研中心小学、初中、高中的语数英三科教研员现场点评、分析引领,并围绕新课标理念落实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专题讲座与反馈交流,为什邡市一线教师进行培训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