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案例分析中汲取育人智慧 ——教育行动研究工作坊开展案例写作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27 来源: 发布者:yinlei

  

 图片1.jpg

专家演讲

 图片2.jpg

线上参与

 

为帮助学员进一步精进论文、提高写作技艺,11月22日晚,德育中心主办的教育行动研究工作坊邀请《学前教育》杂志社资深编辑李原老师,开展了《教师专业写作之案例撰写》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王富伟老师主持,包括分享与答疑两个环节。

李原老师从“什么是教育案例”和“如何写好教育案例”两个方面回应学员的共性写作困惑,运用《学前教育》杂志社已发表文章的例子生动地解析了一篇好的教育案例应具备的要素。她将写文章比作盖楼房,首先要打好地基——确定主题,开宗明义;其次要搭好建筑结构——搭建框架,清晰简明;最后是砌砖——组织文字,增强可读性。李原老师还从编辑的角度,就文章如何选择素材、起承转合、详略得当、语言规范分享了许多实用的写作技巧。随后,学员们就各自关心问题与李原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本次讲座共有工作坊教员、学员以及其他感兴趣的一线教师六十余人参与。学员们表示受益良多,相信本次讲座将激励学员们坚持“写、做、思”合一,打磨出一篇高质量的文章!

 

图文:工作坊助教 李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