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熊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7-04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jpg

副院长熊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jpg

党课现场

7月3日上午,根据《中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熊红以“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中心任务 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高质量教科研支撑”为题讲授党课。德育研究中心、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班主任研究中心、宣武教育振兴书店四个党支部参加学习。

熊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牢牢把握教育强国建设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教育科研工作水平和能力。

熊红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正确科研方向;持续固化平台式科研,发挥好传感器、育种器、孵化器、传播器、回收器的功效,建设好数据库、标准库、工具库、专家库、资源库,不断创新科研方式;持续深化有组织科研,推动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结合阶段性调研和研讨,熊红对德育研究中心、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班主任研究中心的重点工作和发展方向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熊红希望,大家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学思想、悟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记“实践是科研的沃土”,深入实践进行实地调查研究,用好实践资源,为不断提高教育科研水平和能力而努力。

 

/文:德育研究中心 冷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