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 到德育研究中心指导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2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jpg

1 冯洪荣副书记讲话

 2.jpg

2 德育研究中心全体党员职工认真听取指导

 3.jpg

3 谢春风主任发言

2月20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到德育研究中心,就新学期立德树人研究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他首先对德育研究中心2022年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显著进展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德育研究中心在我院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研究成果生成中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认可,对德育研究中心获得2022年度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创新案例奖,表示高度赞赏。

冯洪荣同志对德育研究中心2023年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强化德育研究的责任与使命,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不断明确研究定位,提升研究质量和专业影响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深,人深我精”,发挥德育研究中心不可替代的专业价值。三是不断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重视业务骨干成长、常规制度管理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要严而和谐,活而不散,推进团队建设。

冯洪荣同志强调,全体研究人员要处理好以下几方面的关系,一是本职科研任务与牵头项目研究的关系;二是院内工作和院外研究指导的关系;三是个人研究和团队协同发展的关系;四是理论研究与实践指导的关系;五是基础性研究和热点回应之间的关系。

谢春风主任代表中心对冯洪荣书记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德育研究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将落实好院党政工作计划,按照冯书记的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提升研究能力,担当时代责任,贡献高水平成果,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努力实现个人与组织的共同发展,为我院一体化德育研究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文:朱凌云/图: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