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己以敬:德育中心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9 来源: 发布者:yinlei

              微信图片_20220419145631.jpg

1 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

 微信图片_202204191456311.jpg

2 谢春风书记总结讲话

2022年4月18日,遵照院党委和纪委的要求,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反腐败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和群众认真观看了纪录片《永远在路上》。该片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结合受访专家学者、纪检干部到落马官员的案例剖析,全景式呈现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不平凡历程。通过观看周永康、白恩培、周本顺等人因丧失了理想信念而产生贪念进而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反思和忏悔,大家深刻体会到,反腐倡廉是党的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不正之风是产生腐败的温床,正风反腐意义重大,需要持之以恒。

观看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冯丽娜、赵澜波、马金鹤等老师分析了几位党员领导干部因腐败而落马的原因,从如何抵制诱惑、理解人性本质,如何加强自省、提升党性修养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纪检、组织委员秦廷国认为,理想信念是核心因素,共产党员丧失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信念,将给国家和民族带来重大损失,也是个人和家庭的悲剧。因此,在中小学开展价值观教育十分必要。

书记谢春风认为,这部纪录片发人深省,起到了有效的警示作用。要认识到现实问题的复杂性,党员和群众都要时刻对自身言行进行反省,坚持理想信念,坚持修身养德,更要加强民主监督和及时提醒。德育研究工作者要牢记教育使命,不忘育人初心,修己以敬,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营造健康和谐的科研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文:马金鹤/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