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 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6 来源: 发布者:yinlei

 

 微信图片_20210706091816_副本.jpg

1 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观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0706091823_副本.jpg

2 影片画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活动,72日,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1921》。该影片以时代横截面的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虽然这次会议中途不得不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画舫上继续举行并顺利闭幕,但红船由此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在凶险和紧张氛围的衬托下,那个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青年群像,实现了触动人心的人格力量。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体现着我们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为我们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强大力量。党员们观看电影后,纷纷表示,作为教育研究工作者,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勇挑重担,开拓创新,为首都德育工作谱写新的篇章。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