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五部门联席召开“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 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3-28 来源: 发布者:jili

中院长.jpg

副院长钟祖荣出席联席会

 

主持人.jpg

职教所副所长吕良燕主持联席会

 

主题1.jpg

马开颜老师学术分享

 

主题2.jpg

王宇波老师学术分享

 

主题3.jpg

张炼老师学术分享

 

主题4.jpg

林世员老师学术分享

 

    327日下午,我院召开“五部门”联席会。联席会由副院长钟祖荣倡议,由职业教育研究所、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教师研究中心、科合处联合发起,旨在加强各部门学术交流与跨部门合作。此次联席会主题是“新思想 新战略 新要求——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钟祖荣副院长出席会议,五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职教所副所长吕良燕主持。

  吕良燕首先介绍了此次学术交流会的主题背景,阐释了“三教”协同创新的重要意义。四位老师分别做了精彩学术报告:职教所马开颜老师进行了关于《以人为核心的专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素养提升的路径研究》的学术交流;职教所王宇波老师分享关于《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的国际化标准研究——从专业认证到学生能力评价》的研究成果与经验;高教所张炼老师作主题为《华盛顿协议与职业本科专业建设范式》学术报告;终身所的林世员老师作主题为《从协调发展到协同创新——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如何服务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的学术分享。

  职教所所长吉利、高教所副所长杨振军、终身所所长史枫分别介绍了本学年的主要工作安排。钟祖荣对联席会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汇报人的精彩发言,并从方法论的角度对开展研究提出要求,要紧紧围绕战略性支撑、牢牢把握规律性认识、时时坚持宏微观结合、处处体现教科院特色。他提出,我院科研人员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应能够体现“北京之政,教育之情、科学之神、研究之能、院之魂”,成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科教研专家。

 

职教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