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一起向未来——基教所欢迎新同事暨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14 来源: 发布者:zhangxiaojing

集体合影

 

副院长张熙讲党课

 

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讲话

 

所长赵福江致辞、副所长佟德主持会议

 

新同事+导师发言

 

          9月13日上午,基教所在A栋525会议室以“凝‘新’聚力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欢迎新同事,并庆祝第38个教师节。副院长张熙、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出席座谈会活动,基教所副所长佟德主持会议

所长赵福江欢迎新同事,作教师节致辞。他向新同事及每位科研人员提出五点追求:一是崇高的历史使命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二是系统的教育理论、科学的教育方法;三是高尚的道德情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四是丰硕的赵福江教育理论、实践成果;五是热爱教育事业、充满教育情怀。

张熙副院长以《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与认识》为题,介绍了首都北京的四个转向、10+3项经验、7条共同体会、新时代首都发展的7大目标等文件精神与内容,并期望基教所的新同事、老同志都能做到蔡奇书记提出的北京党员干部的三个鲜明物质,即:讲政治、能扛活、有情怀。

钱伟部长肯定了基教所一直是中央、市委重大工作的研究者、支持者,是院党委重大决策的执行者;长期服务教育一线,并在两普双高等领域突显出不可替代的价值。希望全所在院的发展关键期,继续带头落实党委部署,齐心协力做好每一项工作。

2022年是基教所实行新入职人员导师制的第一年,由新同事所在的研究室主任兼任其工作业务导师,由所长兼任其行政管理导师。在这一环节,作为新同事的高翔、李瑞雪简要介绍了个人的学术经历,重点分享了博士论文的研究设计与成果发现。蔡歆、殷桂金老师作为义教室、高中室的研究室主任兼两位新同事的导师,对她们的加入表示欢迎,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积极融入、主动担当、尽快转型;二是大事着眼、小事着手,养成优良的职业品质;三是保持专业的独立性与自主性,在研究中发挥自己的独特价值。

最后由赵福江所长总结发言,强调了作为学者的意识问题和学术追求问题:一是认真总结学术经历,在新岗位继续保持;二是坚持学术传承,明确个人研究方向;三是协调好研究方向与研究任务之间的关系;四是要丰富研究支持的途径;五是要处理好研究性工作与事务性工作的关系。

 

                                                    文: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