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职工团队在北京高校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2-20 来源: 发布者:liuhuiyuan

 1.png

展示现场

 

    为搭建首都高校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提升品平台,培养高素质教职工队伍建设,助推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成长成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网络培训中心于2023年8月至12月联合举办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及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能力竞赛。

    全市共有来自57所高校171名青年管理干部参加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能力竞赛。本次比赛同题共答,要求参赛团队以“办好一项重点工作”为赛事理念,结合学校特色和办学定位,设计育人工作体系2024年度工作计划和特色工作方案。比赛环节由方案设计、现场展示和回顾总结三部分组成。

    我院工会积极响应,组织院内青年职工报名和部门推荐,最终组织宣传部牟扬、院办邢麓鹿、规划办张奚若代表我院参赛。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刘占军组织开展院内预赛,邀请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就方案立意、主题聚焦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备赛过程中,院工会组织上届青管赛参赛者参与比赛方案研讨,不断凝练重点,反复推敲细节。

    参赛团队对工作方案、展示PPT、演讲稿进行不断打磨,最终形成了有重点、有亮点、有特色的参赛成果。比赛现场队员讲解生动,团队配合默契,全面展示了《“科”以为才、“学”子天骄、“精”琢六艺 、“神”工天巧》参赛方案,最终获得本次竞赛B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图/文:北京市教育工会/刘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