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研究中心邀请《中小学管理》编辑部谢凡主任参加“双减”工作 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1-27 来源: 发布者:liujia

微信图片_202111271412051.jpg 

会议现场

 

1125日下午,教师中心邀请《中小学管理》编辑部谢凡主任参加“双减”工作线上研讨会。会议由鱼霞主任主持,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研讨会上,鱼主任首先介绍了教师研究中心“双减”工作课题组所承担的“双减”工作任务和取得的阶段性进展。鱼霞主任指出“双减”工作是对学校功能的重大变革,也对教师队伍提出了较大挑战,希望我们的研究能及时转化为成果,为“双减”工作服务。谢凡主任也介绍了《中小学管理》的定位是搭建理论与实践之间的桥梁,不是研究者自说自话,希望目标读者们(校长)通过阅读文章了解、认识政策内容以及解决策略,为下一步的学校实践指出方向。她认为教师中心的研究工作十分有意义,希望能够将研究工作与成果发表相结合;目前“双减”研究是《中小学管理》关注的重大问题,希望教师中心的老师们能够从学校整体工作的视角,基于调研结果撰写文章帮助校长更好的认识“双减”工作;建议研究成果可以分解为不同形式,按照不同类型期刊的要求发表研究成果。会上,教师中心宋洪鹏老师、李一就“双减”工作的成果发表问题与谢主任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沟通。最后,鱼霞主任对谢主任的分享表示感谢,希望以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