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12-14 来源:

 

DSC02208.JPG

院长方中雄作宣讲报告

 

DSC02195-1.jpg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主持宣讲会

 

DSC02228.JPG

主会场

 

DSC02231.JPG

分会场

 

拼图.jpg 

党员、职工在线同步学习

 

1214日上午,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院长方中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为题作宣讲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支部书记和全院党员、职工近400人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主持宣讲会。

方中雄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辉煌成就”、“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宣讲,系统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指出,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方中雄阐释了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解读了坚强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指出《决议》用“十个坚持”,既解读了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让我们进一步看清楚了我们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同时又是面向未来具有长远性的指导原则。

方中雄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要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落实“双减”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动力,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振奋精神、积极有为,共同为构建首都高质量教育体系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组宣部

/图:王建涛、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