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镜,以史明志 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9-06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905195350.jpg

组织生活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9051953502.jpg

 

中心党支部书记谢春风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051953501.jpg 

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李峰发言

830日,为进一步落实院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的统一部署,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书记谢春风主持,全体党员到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李峰、张翰玉老师莅临指导。

谢春风首先代表党支部做上半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总结,回顾了从动员部署、购买专题学习资料到组织开展理论与实践活动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及实施效果。他特别结合我院一体化德育研究方案研制、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研究、落实“双减”督查工作、“讲述我和我们的育人故事”等多项工作,介绍了在业务工作中融入了党史学习的理念的推进思路和工作成效。

谢春风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结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设计与实施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反思。全体党员也进行了自我剖析并对支部工作和其他党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大家从学习的主动性不足、系统性不强、深入性不够等方面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希望支部在书记的带领下组织更多深层次的研讨活动。在党史学习中,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聚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改进方向并落实到行动中。

李峰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实效性。他认为,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展现出书记带头、支委示范、党员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他指出,基层党支部建设是最党建工作最重要的抓手,围绕党史学习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员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家可以抛开一切因素,心贴心地交流,这项工作也是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德育研究中心的独特性在于业务与党建的高度融合,能够充分体现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职责以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认真深入地完成党史学习过程中,党员更要以严肃认真地态度对待整改工作,这是一项长期工作,是我院党组织质量提升的重大攻坚计划。最后,他提出中心非党员的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也是密切相关的,也要抓好这支队伍的建设,支部要给予专业的政治支持,实现整个部门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谢春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组织生活会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必要内容,具有重要意义。党员提出的建议与批评体现出支部工作中仍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在后续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部将注重加强学习的深度和实效性,积极开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党史关系的研究和讨论,避免形式化的资源消耗。支部书记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在支委的协助下更好地为中心发展服务。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