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教育使命”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10 来源:

方院讲话.jpg

院长方中雄讲话

 冯书记讲话.jpg

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主持

 劳动奖章颁奖.jpg

院长方中雄为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张丹颁奖

 立功颁奖拼图.jpg 

院领导为院内荣获记功奖励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30年拼图.jpg 

院领导为从教满30周年职工颁发纪念证书

入职宣誓.jpg

入职宣誓

发言人拼图.jpg

座谈交流

 全体合影.jpg

全体合影

 

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展示我院职工在科教研战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中取得的进展成效和教书育人精神风貌,我院在守正楼407会议室召开“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教育使命”教师节座谈会,对我院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2020年度记功奖励人员、从事教育工作满30周年的职工进行表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主持会议。

冯洪荣宣读了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名单、2020年度记功奖励人员名单、从事教育工作满30周年的职工名单,院领导班子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纪念奖章,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们在我院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院长方中雄带领2021年度新入职的13名职工进行入职宣誓。激昂的宣誓声充分展示了教科院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的责任担当。

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张丹从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四个维度分享了25年的工作感受;2020年度记功奖励人员代表黄晓玲、孙颖分别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最好的时代服务奉献 为更美好的时代砥砺奋进》为题分享了各自的成长、思考与感悟;从事教育工作满30周年的职工代表马开颜、陈红结合自己初登讲台、坚持学习、言传身教、服务社会的工作经历,分享了30年工作感想;新入职职工代表侯海全、张翰玉分别以《使命在肩 追求真理 不负时代》《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为题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对从教满30年老教师的敬佩之情和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的决心。

方中雄作为从教满30周年的职工之一,回顾了自己30年来的工作历程,分享了30年来的工作感想。一是立初心。牢记当初为什么选择教研事业,时刻坚定“捧着一颗追求真理的心来,不带半根恼人的草去”。二是守初心。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单纯的教研人,在遇到选择题的时候,守好初心便可不乱方寸,便可走大路、做大事、成大器。三是践初心。引用王国维《人间词话》中“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与大家共勉,阐述做学问、守初心的必由之路。

冯洪荣总结讲话,他再次向勤奋敬业、为教科院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为首都教育事业做出无私奉献的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全院职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潜心学术研究,三要始终崇德守正,继续发扬甘于奉献、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并把这样的精神传承给青年职工,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为我院建设高水平新型教育智库贡献力量。

 

组稿、编审:组宣部

 文字:王建涛

摄影:刘铂

编辑: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