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传承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7-19 来源:

1.JPG

开班授班旗仪式

 

2.JPG

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作开班动员讲话

 

3.JPG

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李峰强调具体要求

 

4.JPG

西柏坡纪念馆宣教部主任姚军作专题报告

 

5.JPG

教学会场

 

6.JPG

重温入党誓词

 

7.jpg

参观学习

 

8.JPG

集体合影

  

71516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我院举办“传承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培训班,40余名党员前往西柏坡追寻革命先烈足迹,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开班仪式上,西柏坡纪念馆宣教部主任姚军致欢迎词并为培训班授班旗。我院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作开班动员讲话,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党员代表到西柏坡学习党史,领会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励广大党员继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钱伟从秉持“赶考”心态、永葆“迎考”状态、提升“应考”能力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李峰从组织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强调了具体要求。

在专题教学中,姚军以《学习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期“赶考”路》为题,讲述了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等在西柏坡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为全体学员作了一主题聚焦、脉络清晰、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专题报告学员们观看了西柏坡党史专题纪录片。

在西柏坡纪念馆,学员们跟随讲解员通过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学习“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学习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与人民之间的鱼水深情、对事业的执着忠诚在西柏坡廉政教育馆,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以纪律建党的伟大历程,进一步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中共中央旧址聆听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感悟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

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全体学员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向五大书记铜像献花篮并鞠躬致敬。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重温初心、砥砺奋进,真正将此次西柏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在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张翰玉、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