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七一、强党性、做贡献”——基教所党支部与科合处党支部、规划办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3 来源:

副院长兼基教所党支部书记张熙讲党课

 

科合处党支部书记张婷婷讲党课

 

规划办党支部书记姜丽萍讲党课

 

基教所党支部副书记佟德主持活动并讲党课

 

全体党员参加联合支部活动

 

62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基教所党支部联合科合处党支部、规划办党支部,举办“学党史、庆七一、强党性、做贡献”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三个支部书记讲党课形式开展,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明确前进方向。活动由基教所党支部副书记佟德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分管三个支部的副院长兼基教所党支部书记张熙以《中国共产党教育方针一百年》为主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制定与修正过程出发,梳理了建党百年以来,在新民主主义、新中国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新时代以来四个不同时期党的教育方针,由此得出结论:办好新时代教育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领导、尊重规律、与时俱进。张熙为全体党员指明了工作中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四个相统一,作为教育科研工作者,广大党员老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科合处党支部书记张婷婷从党史学习中触类旁通,通过党史中的实际案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组织管理能力,得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获取革命胜利的原因。

规划办党支部书记姜丽萍以《学习伟大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详细阐述建党百年来,在革命、建设与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价值取向、道德品质以及思维方式的精神谱系。新时代的党员们要更好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为推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提供强大的精神伟力。

基教所党支部副书记佟德,为全体党员介绍党历史上重要的十个“第一”:第一个公开领导工人运动的总机关、第一部党章、第一份日报、第一个反贪腐文件、第一次打出共产党的旗帜、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第一支正规妇女武装、第一部中央红军史著作、第一部宪法、第一部关于政治纪律的专门法规,阐明我们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推动革命走向胜利的伟大壮举。

 四位书记讲授党课后,在座党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基教所党支部蔡歆、李海波、占德杰、左慧,规划办党支部王彬、庞立场,科合处党支部安珊珊、周京峂作为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联合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收获极为丰富。大家从理想信念与工作实际出发,讲述了各自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作为新时代教育科研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首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文:张筱菁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