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组织召开落实“双减”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1-08-31 来源: 课程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831105551.jpg

会议现场

 

8月30日下午,课程中心组织召开了落实“双减”工作专题会,会议由杨德军主任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与。
会议书面转发了国家和北京市“双减”文件,介绍了“双减”的背景,王凯副主任详细传达了8.27北京市基础教育校长大会会议精神,特别强调了“双减”工作中在课程教材方面的要求,同时传达了我院方中雄院长关于双减工作中教科研部门及人员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着重介绍了方中雄院长对教研工作提出的“四方面指导意见”。
杨德军主任结合全市工作部署要求及我院落实“双减”工作要求,组建了课程中心“双减”工作小组,明确部署了“校内实际课程与课后服务供给情况调研、研制课后服务质量标准、教材教辅调查、“互联网+教育”支持研究、高中课程为义务教育发展创造良好服务与环境”等四项支持性工作,要全面落实我院双减工作方案。
会议围绕中心年度工作,再次强调了“讲政治”“统筹兼顾”“把好定位”“把握先机”“发展团队”五个工作原则,深刻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在工作中加强政治意识、把好意识形态关。
供稿部门:课程中心 
           文/图:余发碧 
文图编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