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教育信息化

职教所组织开展“用信息化增幅教学能力”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2 来源: 发布者:jili

    2019年6月17日下午,职业教育研究所马开颜教研员以“用信息化增幅教学能力”为题,介绍了信息化在教学中的作用和主要做法,并结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征求意见稿)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首先,马开颜老师阐释了信息化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他认为,信息化与教学之间是“茶与水”之间的关系,作为信息化的“茶”需要教学能力的“水”去泡,才能出现茶的芬芳和味道。从信息化教学的2010年到2017年历程与研究关注点的回顾,到信息化的基本概念、信息化资源的基本范围,信息化与教学之间的关系等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第二,马老师用五个案例,介绍了用信息化增幅教学能力的方法和基本形式。第三,马老师报告了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的研究成果,以及各种资料的准备思路与方法。最后,针对信息化教学和参加教学能力比赛工作,提出了辅导的基本思路和原则。

职教所供稿